当前位置:

桥头河崛起蔬菜小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卫星 王萍萍 编辑:李丽 2017-09-05 10:52: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4日讯(杨卫星 王萍萍)金秋时节,在涟源市桥头河镇博盛农业生态体验园,前来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近年来,桥头河镇以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为落脚点,以蔬菜基地为基础,以园区为依托,以产业项目为载体,打造三产联动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以万亩蔬菜基地为核心,桥头河镇全面推进玉竹、食用菌、茶油、茶叶、脱水蔬菜、豆制品加工等农业产业发展,新引进规模以上企业2家,各类基地新流转土地8200亩。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农业综合产业园。大力扶持蔬菜加工、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其中3家成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现代农业园区的建设,激发了各类社会资本投资园区产业的热情。目前企业、农民合作社等社会主体投入园区资金达50亿元,占园区总投资的80%。通过参加农博会等,培育、推广了“桥头河”“肖老爷”“邬辣妈”等一批商标,有效带动特色农产品的对外影响力。 农民也增加了收入,园区解决了当地2000余人就业,其中贫困户900余人。

  全镇现有蔬菜种植面积3.5万亩,品种30多个,年蔬菜产量达9.74万吨,认证无公害蔬菜品种11个、绿色食品11个。桥头河蔬菜及加工产品辐射长株潭、珠三角、长三角等地,远销香港及东南亚地区,每年出口创汇1000余万美元。蔬菜产业已成为该镇最具影响力的富民主导产业,该镇因此被列入湖南省第一批产镇融合发展示范镇(蔬菜小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