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急诊病人先救治、后结算 临澧县中医院推行“三个零”惠民政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王明义 编辑:李丽 2017-09-05 10:56: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4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王明义)“亲人抛弃了我,谢谢县中医院的医生护士救助我!”9月2日,40岁的李丽感激地说。2014年底,她因高位截瘫,被家人丢弃在临澧县中医院,靠民政救助及医院设立的特殊患者救助资金支付每年30多万元的医疗费及护工费。像这样的特困病人,临澧县中医院每年要收治300多人。

  为了加强对特困病人、特殊病种患者和农村因病致贫患者的救助,该院在原本每年设立50万元特殊患者救助资金的基础上,发动职工募捐、社会救助、企业捐赠,筹集专项资金,并率先在全县推行“入院零付款、报销零起付、出院零支付”的“三个零”的急诊病人先救治、后结算的惠民政策。

  为了防止医院员工在扶贫救助中出现腐败行为,该院出台了严格的规定:腐败行为一经发现,从快处理、通报批评、降低职称一级;党员犯规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近年来,该院救助贫困病人3219名,扶贫减免医疗费用4865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