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米巨绣《苗族古歌》在凤凰古城展出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凤凰站 编辑:王津 2017-09-05 11:17:52
时刻新闻
—分享—

苗族古歌。

绕场一周。

史诗绣卷。

栩栩如生。

  红网时刻9月5日讯(通讯员 莫有兵)9月4日上午9时,百米巨绣《苗族古歌》在凤凰古城展出,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前来参观,一睹它的芳容。

  《苗族古歌》长卷高1.2米,全长148米。由苗绣传承人、湘西谷歌百绘园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向秀平等带领48名苗寨绣娘,用160余斤精丝细线,经过73584万针精心的手工绣制,历经21900个工作日,历时两年八个月的时间完成。

  这幅长卷以千百年来苗族人民口耳相传的《苗族古歌》为基础,绣制“开天辟地”“枫木歌”“洪水滔天”“跋山涉水”到新中国“建设家园”“保家卫国”“和平繁荣”七大章节,生动再现盘古开天地、蚩尤大战炎、黄帝到苗族大迁徙、苗民起义,直至新中国成立后苗族人民生活变化等方面100多个场景,全面展现了波澜壮阔的苗族史诗画卷。长卷以绣记史,以史展绣,形象而有力地唤醒了一个民族的心灵记忆。

  “通过今天的介绍和参观,我对湘西苗族文化有了更深一步了解,湘西苗族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值得研究学习。”来自广东的游客杨女士说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