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三种模式”确保农村住房改善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龙贵智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09-05 11:21: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5日讯(通讯员 龙贵智)近年来,湖南省凤凰县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大力改善农村住房条件,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传统村落保护等三种模式,确保农村住房改善全覆盖。

  异地扶贫搬迁模式。凤凰县始终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思路,精准施策,大力实施23个集中安置点(区)和1个分散安置项目,预计今年底将实现3336户14385人迁入新居,极大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和居住条件。

  危房改造模式。凤凰县坚持“建新拆旧,一户一宅”原则,严格控制建房面积,大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程,消除农村主居房屋静态D级危房。1—8月凤凰县危房改造开工户数3988户,竣工入住2122户。

  传统村落保护模式。凤凰县不断加大传统村落房屋保护力度,在传统村落范畴内的危房户,按照维修3.8万元/户、新建4万元/户标准给予补助。并且严格按照统一规划设计、统一施工建设,确保解决贫困群众住房条件,同时保持传统村落内原有房屋风貌和建筑格局不变,最终达到“科学保护、修旧如旧”目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