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打破常规 村干部与镇纪委签订承诺书

来源:红网 作者:王曦 拥军 瑞琦 编辑:刘惟烜 2017-09-05 13:29: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5日讯(通讯员 王曦 拥军 瑞琦)“真没想到我们一个小小的村干部,纪委也对我们管得这样严,还签订了承诺书。”湖南省祁阳县茅竹镇滴水村支书如是说。近来,为加强对村干部的教育、管理,激发村干部工作热情,夯实村干部履职责任,祁阳县茅竹镇党委、镇纪委打破常规,与村干部签订任前辞职承诺书,引发该镇村民热议。

  今年6月,茅竹镇镇政府召开廉政教育大会,参加人员为全体新当选的村支两委干部,镇党委书记于浩同志讲廉政党课,纪委书记曾拥军强调纪律要求。会上,新当选的全体村干部同镇党委镇纪委签订了“茅竹镇村干部任前辞职承诺书”。承诺书明确要求,全体村干部必须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并作如下承诺,请党委、政府和党员群众监督,若违反上述承诺,自愿接受镇党委、政府按有关规定做出的处理。承诺书列出的9条规定为村干部不能触碰的红线,不管谁违背了规定必须要履行承诺——主动辞职。

  在对违纪村委会干部的处理上,违纪村委会干部是党员的,给予党纪处分;违纪村委会干部为非党员,以前只有通过罢免程序对其进行处理。而罢免程序在实际操作中极为复杂和困难。与村干部签订任前辞职承诺书这一举措,可以弥补处理违纪村委会干部难的短板。只要村干部违背了以上承诺,可以勒令其辞职,或给予其免职处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