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纪委“一加一减” 精准扶贫效果明显

来源:红网 作者:伍孝雄 编辑:刘惟烜 2017-09-05 13:42: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5日讯(通讯员 伍孝雄)今年以来,湖南省祁阳县纪委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一中心任务,把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融入到扶贫脱贫攻坚战之中,通过“一加一减”,助推精准扶贫取得新成效。

  一加,即“加压”促效果。严格传达落实中央、省市纪委精神,形成自上而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制。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祁阳县纪委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助推精准扶贫的实施方案》,成立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助推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严肃查处扶贫领域“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压实党政“一把手”的第一责任、党政班子成员的分管责任、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对市县开展的“三走遍三签字”活动进行专项督查,强化责任压力传导。截至8月27日,祁阳县在扶贫领域共立案29件,结案16件,党政纪处分17人,6人因扶贫工作不力受到约谈。省纪委三湘风纪网、市纪委永州廉政网对祁阳6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充分发挥了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良好效果,向社会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强化“不敢腐”的氛围。

  一减,即“减阻”除问题。开通扶贫领域问题举报绿色通道,扶贫领域举报优先受理,扶贫领域投诉优先回复,扶贫领域问题优先查办。强化群众监督与社会监督,通过举报信箱、电话、来访、微信等举报方式,畅通信访渠道,方便群众随时反映问题,提供问题线索。盯紧扶贫违纪线索,加强与信访、审计、检察院等职能部门协作,变单兵作战为联合作战,实行违纪问题线索互通共享,扩大违纪问题线索收集渠道。同时,结合市县开展的“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纪检干部进村入户走访,主动摸排线索52条。集中开展城乡低保、危房改造资金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