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推进中小学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吴军民 蒋振飞 编辑:唐韵 2017-09-05 14:01:09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市中小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推进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5日讯(永州分站记者 成文杰 通讯员 吴军民 蒋振飞)9月5日上午,永州市食药安委办组织召开中小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推进会,传达落实全省中小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工作,研判形势问题,对全市“食品安全护苗行动”进行再部署、再加压。

  会上,永州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长光强调,要戒律戒行,从思想上、行动上、成果上确保“食品安全护苗行动”落地见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校园食品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真正对“护苗行动”上心、用心、尽心。要深刻认识学校食品安全是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学校食品安全面临的形势和基本要求,客观看待学校食品安全治理工作的成绩和不足,尽全力为中小学校包括幼儿园打造一片食品安全“净土”。要全面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部门监管责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切实抓好秋季开学食品安全监督检查、迎检和督查督办,全面推进学校标准化食堂建设,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使学校食品安全状况得到根本性改善。各县区(管理区)在“食品安全护苗行动”中必须下真功、出硬招、求实效,充分发挥食(药)安委办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作用,用好考核评议这个指挥棒,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学校食品安全。

  永州市教育局在会上对前段“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县区教育部门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强化学校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完善食品安全制度建设,关注学生健康成长。

  永州市卫生计生委要求各县区高度重视学校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进一步加强学校食源性疾病监测、饮用水卫生监督、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饮用水卫生安全情况通报。

  永州市食药安委办、市食药监局、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检察院、市工商局、市综治办等9部门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管理区)食药监局、卫计委、教育局分管领导等参加了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