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纪委今年1至8月共受理信访举报176件次

来源:红网 作者:马柯莉 龚培梁 蒋晓国 谭诚 编辑:王津 2017-09-05 14:0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5日讯(通讯员 马柯莉 龚培梁 蒋晓国 谭诚)9月5日,湖南省道县纪委召开工作例会,会议通报,今年1至8月份县纪委信访室共受理信访举报176件次,全部按照工作流程及时进行了规范处置。

  今年以来,道县建立了全员办信、首办负责、周商月督等信访工作机制,全面压实信访工作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部门责任。融入“大信访”工作格局,借助全县“大信访”工作力量,通过县信访维稳联席办将筛选出来的10件重点疑难信访件交由相关县级领导包案化解、责任稳控。大力开展农村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集中办理专项行动,强化督查问责,及时约谈了乡镇21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纪委书记。

  下一步,为压实责任,道县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实行县级领导包案责任制,同时压实各级各部门的责任,对办理信访举报和处理工作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夯实基础。打造“阳光村务”,县财政局、县经管局要进一步抓好村级财务公开基础工作,落实好村级财务清理公示、村务公开、“四议两公开”等相关规章制度。加强教育。要加强对基层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理性信访、合理诉求,凡是经过纪检监察机关调查后属诬告、错告的,必须做好举报人的息访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