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公安局命案侦破工作实现“三连冠”

来源:红网 作者:向奎 通讯员 杨胜柳 滕张芳子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09-05 14:18:44
时刻新闻
—分享—

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5日讯(湘西分站记者 向奎 通讯员 杨胜柳 滕张芳子)9月5日,湘西州公安局召开命案侦办、追逃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党委成员、政治部主任陶燕飞主持,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儒平在发布会上就命案侦办、追逃工作做了专题通报。2014年至2017年,湘西州共发现行命案119起,破案119起,破案率100%(其中2017年共发现行命案22起,破案22起),命案侦破工作实现“三连冠”。

  近年来,湘西自治州公安机关在州委、州政府及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破案率高、办案质量高、发案数低”的“两高一低”命案工作总体目标,不断强化组织保障,做强侦查手段,做实基础支撑,逐步形成了部门整体联动、手段同步上案、资源高度集成的命案侦破工作格局,实现了命案侦破工作历史性突破,突出表现在命案发案持续降低、现行命案实现三年全破、命案攻坚克难能力显著提升、命案积案攻坚纵深推进。

  2014年至2017年,湘西州共发现行命案119起,破案119起,破案率100%(其中2017年共发现行命案22起,破案22起),命案侦破工作实现“三连冠”。湘西自治州公安局和永顺县公安局在2016年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侦破命案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全州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在梳理、回访、分析的基础上,实施攻坚突破,综合应用技术手段、结合传统调查摸排,奋力攻克命案积案。成功侦破了龙山县“2013.2.19”姚某凤系列强奸杀人案;凤凰县“1995.7.9”持枪杀人案、“2001.9.16”强奸杀人案;泸溪县“1999.5.23”故意杀人案等21起命案积案,协助外地公安机关抓获命案逃犯20人。

  在紧紧抓住命案侦破工作的同时,湘西州公安机关还下大气力、不间断地组织开展追捕逃犯行动。截至目前,共抓获各类逃犯474人,其中公安部A级逃犯2人、B级逃犯1人,故意杀人逃犯12人,盗抢骗类逃犯79人,湘西籍外流逃犯153人,取得显著成效。

  陶燕飞指出,打击刑事犯罪是一项综合的社会系统性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要不断加大新闻宣传力度,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同违法犯罪作斗争,大力营造社会“正导向”和“正能量”,最大限度的消除社会治安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全州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田儒平强调,全州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大命案侦破和追逃力度,正告各类在逃犯罪人员,在2017年10月1日前到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监狱等有关单位,组织投案自首,在限定期限内拒不投案自首,被缉捕归案后将从严惩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