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6万只甲鱼放归大自然

来源:红网 作者:何加贝 编辑:王津 2017-09-05 15:35: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5日讯(汉寿分站记者 何加贝)为保护湿地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环境生态平衡,近日,汉寿县开展2017年甲鱼增殖放流活动,6万只甲鱼苗放流大自然。县政协副主席、甲鱼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彭仔明参加。

  彭仔明一行来到龙潭桥镇儒雅桥村水库,将一筐筐中华鳖甲鱼苗搬运至岸边并倒入水中。中华鳖苗个头较大,每只约为50克,适应能力强,存活率高。

  汉寿县是湖南省水产大县和渔业强县,1995年荣获“中国甲鱼之乡”。目前,全县共有甲鱼繁养户2096户,养殖面积9.5万亩,存塘亲鳖1200吨,年产稚鳖6500万只,商品鳖6000吨,总产值7.8亿元。

  近年来,汉寿县委、县政府把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当作一项重要的社会公益性事业。从2014年开始,汉寿县每年都要开展甲鱼苗增殖放流活动。通过开展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增强全社会的生态意识,养护好水生生物资源,共同维护洞庭湖物种多样性,进一步优化“汉寿甲鱼”生长繁衍的生态环境,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多、更好的生产、生活发展空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