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同频共振精心浇灌文明花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雪珊 编辑:曾小颖 2017-09-05 20:15:22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市双清区第一实验小学组织小学生齐唱文明礼仪歌

邵阳市双清交警大队执勤民警走上街头文明执法,教育引导驾驶员文明驾驶,安全行车

  红网双清分站9月5日讯(分站记者 张雪珊) 9月4日,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组织200多名志愿者深入街头巷尾,采取上门劝导、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引导市民文明祭祀,化解传统中元节带来的环境卫生污染等问题。这是该区注重营造宣传氛围激活创建“细胞”,聚焦问题整治补齐创建“短板”,同频共振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举措。

  双清区是邵阳市的老工业基地和商贸物流集中区,改制企业多、老旧院落多,辖区内商场、市场和小餐饮店密布,环境卫生等问题突出。为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该区注重加强社会公益宣传的策划设计,融合各类宣传主题要求,融入时代元素和邵阳特色文化,激活市民“细胞”凝聚强大的创建合力。今年来共新建小区、建筑围墙公益宣传墙7000多米20000多平方米,公益宣传栏130余个,公益宣传牌3000多块,设计、制作精美的文化长廊、彩绘和院落单位等30余处(个),精心打造宣传示范点20余个。利用单位门口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文明礼仪提示语和创建文明城市标语,向居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品、《文明手册》、调查问卷20多万份。利用辖区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宣传。各中小学校通过校园通、致家长的一封信、“小手拉大手,创文明城市”主题活动,深入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开展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努力形成人人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8月26日夜晚,该区在东风路大汉商业步行街举行“心手相连·文明圆梦”为主题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宣传演出,并举办“文明市民,从我做起”万人承诺签名活动、“从我做起,文明圆梦”承诺宣誓活动和“门前三包”扫码送礼品活动,现场发放《争做文明市民,共创文明城市》的一封信、宣传册及宣传品1万余份,市旗袍协会和区城管局自编自演的15个文艺节目异彩纷呈,吸引3000多人次参与系列公益宣传活动。同时,采取微信直播、微信公众号现场推送等新媒体传播手段,与主流媒体宣传同频共振,2个小时点击收看微信直播的受众达130800多人次,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市民同创文明城市的参与热情,提升了共建美好家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同时,该区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创建惠民,全力抓好各项专项整治补齐创建“短板”。对辖区重点窗口单位开展服务规范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提升窗口行业形象。开展公共场所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组织志愿者开展家政服务、医疗义诊、文体娱乐等关爱行动,劝导乱吐乱扔、乱穿马路、踩踏绿地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区城管环卫部门积极开展市容专项整治,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并对商铺加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把环境卫生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细胞。由区住建局等部门牵头,完成142条小街小巷提质改造任务,将城区小街小巷“肠梗阻”全部打通,新建车行道36.5万平方米、人行道12.5万平方米,铺装排水管道4万平方米,许多被“遗忘”的角落旧貌换新颜,周边环境大为改观。各街道、社区和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为社区居民群众解决道路通行问题、环境卫生问题、水管设施问题、房屋渗水问题等民生问题8000余件。居民群众从开始的不理解、甚至个别抵触的状况得到转变,逐渐形成了全面参与文明创建工作的格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