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兰香看望袁隆平院士 向他送上生日祝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李艳华 2017-09-06 07:20: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5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符谦)今年9月7日是“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88岁(虚岁)生日。今天上午,受中央统战部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委托,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来到省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看望袁隆平院士,向他送上生日祝福。

  88岁高龄的袁隆平院士精神矍铄,提起“杂交稻”滔滔不绝,干劲十足,表示要“不断追求高产更高产”。

  看望中,黄兰香向依然战斗在科研一线的袁隆平院士表达敬意,感谢他为中国乃至全世界人民解决了饿肚子的问题。前段时间,袁隆平院士在一场学术会议上用流利英文向世界介绍中国的超级杂交稻,20多分钟的英语演讲收获点赞无数。黄兰香告诉袁隆平院士,省委统战部将演讲新闻视频通过三湘统战网和 “新湖南”统战频道进行了广泛传播,让更多人感受了院士风采。

  袁隆平院士感谢省委、省政府对超级杂交稻研究的重视和支持。他透露,目前超级杂交稻正在向每公顷17吨产量发起冲击,希望首先在湖南实现这个目标。此外,在青岛试种的海水稻经过筛选,有四五个品种能够在0.6%的海水浓度中正常生长,预计9月底可以收割。

  看望中,黄兰香表示,统战部门将一如既往地为袁隆平院士做好服务工作。她还叮嘱省农科院工作人员继续为袁院士的科研工作提供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