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加强对网络传销的查处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编辑:马丽红 2017-09-06 08:52: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将加强对网络传销的查处

  加强对假借“微商”“电商”“消费投资”等名义开展新型传销的研判

  红网时刻长沙9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日前,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南省“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明确到2020年,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全省基本建成体制成熟、法治完善、科学高效的市场监管体系,形成有利于创新创业、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并提出,对长期拖欠小微企业货款的大中型企业,经司法认定后,依照相关规定实施联合惩戒,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同时还将加强对新形势下假借“微商”“电商”等名义开展新型传销的研判。

  规划提出,改革各种审批限制,建立统一公开透明的市场准入制度,为投资创业创造公平的准入环境。破除民间投资进入电力、电信、交通、油气、市政公用、养老、医疗、教育等领域的不合理限制和隐性壁垒,取消对民间资本单独设置的附加条件和歧视性条款,保障民间资本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削减各类生产许可证、经营许可证和资质认定,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最大限度减少各类证照。实行“一站式”网上并联审批,明确标准、缩短流程、限时办结。

  加强对网络传销的查处,遏制网络传销蔓延势头。加强对新形势下假借“微商”“电商”“消费投资”等名义开展新型传销的研判,加强风险预警提示和防范,强化案例宣传教育,提高公众识别和防范传销的能力。

  把公用企业、依法实行专营专卖的行业作为监管重点,加强对供水、供电、供气、烟草、邮政等行业的监管,严厉打击滥收费用、强迫交易、搭售商品、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等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促进医疗、养老、教育、文化等民生领域公平竞争、健康发展。针对经济发展的新趋势,加强网络市场、分享经济以及高技术领域市场监管,制止滥用知识产权排除和限制竞争、阻碍创新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