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2896名“准新兵”接受首次役前教育训练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梁铨显 编辑:王津 2017-09-06 08:55:25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雁峰区2017年度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动员大会现场。

衡阳市雁峰区2017年度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动员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6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宋美君 通讯员 梁铨显)8月底至9月初,衡阳首次对2896名“双合格”“准新兵”开展役前教育训练,筛选优质兵员,确保“准新兵”顺利向军营生活过渡,提高“准新兵”入伍训练起点。

  全市役前教育训练以打牢应征青年“入伍就吃苦、入营就正规”的思想根基为主线,对应征青年进行入伍前的教育培训,进行部队生活的适应性训练,帮助他们进入部队后快速适应军旅生活。本次集训全程实行正规化、封闭式管理,统一规范内务设置,严格落实点名等制度,端正应征青年入伍动机,强化吃苦耐劳意识。

  衡阳警备区动员处处长邹志华介绍,今年的役前教育训练严格按照湖南省军区要求落实,各县(市)区征兵办、人武部分别组织开展役前教育训练,役前教育训练主要包括思想教育、战备教育、军事训练、条令学习、交流谈心、整理内务、文体活动和身体筛查等内容。通过教育训练,查思想、看意志、练体能,进一步打牢预定新兵思想、政治、身体基础。

  “这次役前教育训练,‘准新兵’的身体素质好,思想稳定,对到部队的未来发展更加有信心,个别在当兵与不当兵之间犹豫不决的也坚定了从军的信念。”雁峰区人武部部长海向阳告诉记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