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执纪问责“拔病树” 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张慧 龙银波 编辑:刘惟烜 2017-09-06 09:03: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6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张慧 龙银波)9月4日,隆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邓闽榕主持召开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半年工作调度会,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加大执纪问责“拔病树”力度,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据统计,今年1至8月,全县立案125件,结案104件,处分98人(其中,党纪处分60人、政纪处分41人、双重处分3人,其中乡科级领导干部22人),免予党纪处分4人,组织处理22人。

  邓闽榕就如何搞好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强调。邓闽榕指出,要把迎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作为下半年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贯彻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把监督执纪效果体现到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干事创业上来。要加强对《准则》《条例》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问责力度,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要科学运用“四种形态”,突出事前警示教育、事中参与监督和事后制度堵漏,加大约谈提醒、谈话函询、诫勉谈话力度,从源头上防治腐败。要构建专职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这一相互协调、互为补充的监督体系,进一步破解“坐等问题线索上门”的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要扎实推进“塑形工程”,推动“严实深细快”作风养成,完善内控和纠偏机制,坚决查处“灯下黑”问题,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