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救助+治疗+管理” 凤凰县强力推进病残吸毒人员收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谭群周 刘睿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09-06 09:35: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6日讯(凤凰分站记者 谭群周 通讯员 刘睿)9月4日,刘某某(一名具有重大社会安全隐患的病残吸毒人员)被送进了贵州省铜仁市某康复医院,此举标志着凤凰县“政府出资、公安管人、医疗服务”的病残吸毒人员收治模式逐步进入正轨。截至目前,湖南省凤凰县公安局共收治重大社会安全隐患病残吸毒人员2人。

  8月21日,凤凰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一次清查行动中抓获吸毒人员刘某某(男,沱江镇人),其前后四次因吸食毒品被凤凰县公安局查获,但都因患有肺结核,多次逃脱公安机关处罚,从此刘某某更加肆无忌惮,经常纠集他人或怂恿他人一同吸毒,成为社会治安的乱源之一。

  面对打击处理和管控收治难的现状,凤凰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积极向局党组和县委、县政府汇报,探索“救助、治疗、管理”一条龙,因地制宜采取“政府出资、公安管人、医疗服务”的收治模式,妥善解决病残吸毒人员收戒难、入所难困扰。积极与铜仁市某康复医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实现对病残吸毒人员集中救治、统一管理,有效消除社会治安隐患。

  自开展特殊病残吸毒人员收治工作来,有效破解了特殊吸毒群体“抓了放、放了抓”的恶性循环,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拯救了部分特殊吸毒人员的生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