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宁乡县:55岁民警跳水勇救轻生女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浩 樊华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09-06 10:13:41
时刻新闻
—分享—

55岁民警跳水勇救轻生女

他是警队游泳健将

  三湘都市报9月5日讯 “幸好民警及时赶到,不然女孩撑不住了。”9月5日上午,一名年轻女子在宁乡玉潭公园的池塘轻生。在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罗智辉驱车、下水、救人,最终轻生女子被成功救上岸。

  “快,情况紧急!”在接到报警电话后,值班民警罗智辉立马拿上救生衣,带领辅警胡羲、周平、黎庆三人火速赶到现场。一分钟前有市民报警称,在宁乡玉潭公园有人跳进池塘轻生。

  当罗智辉赶到现场时,轻生女子已到了池塘中央,紧紧抱住一根竹竿,只冒出头部在水面。很明显,轻生女子应该是有了求生的欲望,但体力不支了。

  罗智辉换上救生衣跳入水中奋力朝女子游去,托住女子身子往岸边游。快到岸边时,其他工作人员和市民也纷纷跳入水中,将受惊女子抬上了岸。随后,女子被救护车送往医院观察治疗。

  记者了解到,救人的罗智辉,今年55岁,是白马桥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 “别看他年纪大,身体好着呢!”同事周平说,罗智辉平时常游泳锻炼身体,对人对事很热心。

  罗智辉告诉记者,女子轻生的池塘有两三米深,“当时想着自己水性还可以,就直接跳了下去。”罗智辉说,年轻时经常游湘江和浏阳河,如今在宁乡警队,也是游泳协会成员,“平时游泳是为了锻炼身体,没想到关键时刻还救了人。”

  ■记者 张浩 通讯员 樊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