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市部署三大工作 强力推进平安汨罗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胥扬 编辑:唐韵 2017-09-06 10:4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6日讯(汨罗分站记者 胥扬)9月5日下午,湖南省汨罗市召开迎接党的十九大安保暨平安创建工作大会,全面安排部署党的十九大期间汨罗市安保工作,谋划下半年平安汨罗建设及综治民调工作,并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市委书记喻文强调,一定要把大局稳定牢记心头,把关键环节抓在手上,把责任担当落到实处,保平安、保稳定、保和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领导喻文、彭千红、李冯波、林治学、陈培宏、柳雁翔、杨峰、舒文治、陈双全等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了党的十九大期间汨罗市安保工作。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全市上下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行职责,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各项工作的落实,以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谋划了下半年平安汨罗建设及综治民调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咬定目标、问题导向、补齐短板、齐抓共管,把综治民调作为平安建设的指南针,把打防主业作为平安建设的着力点,把群众参与作为平安建设的动力源,把理顺民意作为平安建设的稳压器,把基层基础作为平安建设的奠基石,全力推动综治民调再创佳绩,综治工作再上台阶。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认真细致排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特别要紧盯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要全力治理安全隐患,安全隐患整改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按照“一单四制”的要求,狠下功夫、从紧从快,彻底整改到位。要持续推进“查打治”集中整治活动,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采取强硬措施,补齐安全短板。要努力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加强安全生产阵地建设,全面提升汨罗市安全生产整体水平。要严格督查督办,全面深入的督促检查,坚持问题导向,提高督查要求。

  就如何做好平安汨罗建设工作,喻文指出,一定要把大局稳定牢记心头,牢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提高政治站位,算好“政治账”,立足发展,算好“经济账”,重视民生,算好“感情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喻文要求,一定要把关键环节抓在手上,做到“六个严防”,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抓实平安创建,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要办好民生实事,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持续抓好城乡环境整治,阳光建设村级综合服务平台,深入推进“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等工作。要抓实干部作风,市级领导要到各自联点的乡镇督查各项中心工作,各乡镇、市直单位要层层召开会议,统一思想认识,司法干警及国家公职人员既要为老百姓办实事,更要上门入户宣传综治民调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喻文强调,一定要把责任担当落到实处,始终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努力,全力维护全市安定和谐的良好局面。做到领导包案责任绝不打折扣,特护应急措施绝不走形式,追究失责行为绝不搞变通。坚定信心,再鼓实劲,再出实招,保平安、保稳定、保和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