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大生暗访娄星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晴 编辑:王津 2017-09-06 10:4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6日讯(娄星分站记者 谢晴)9月4日,娄星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大生对全区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暗访。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的情况下,先后暗访了茶园煤矿、蛇形山煤矿、秋湖煤矿和咸沙坝煤矿。区政府办、区安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根据娄底市煤矿安全生产“打非治违”执法大检查动员大会的要求,我区依法对茶园煤矿、秋湖煤矿和咸沙坝煤矿进行停产整顿。为确保煤矿停产措施落实到位,防止个别企业非法生产、冒险作业等现象,黄大生一行按照“四不两直”要求,先后暗访了茶园煤矿、蛇形山煤矿、秋湖煤矿和咸沙坝煤矿。暗访发现,所有停产整顿的煤矿井口已打好栅栏,生产区域没有生产迹象。黄大生每到一处都走进调度室检查监测监控和视频监控系统,深入矿区了解停产后安全维护情况。黄大生强调,要严防死守,监管到位,安排专门的人员加强日常巡查,落实部门责任,确保停产煤矿不违规生产;要同心协力,增强安全意识,企业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通风排水,维护煤矿安全,不能出一丝一毫问题。

  在蛇形山煤矿,黄大生察看了瓦斯发电工程并到调度室了解煤矿安全生产情况。该矿投入1000万元全面进行安全隐患整改,确保安全生产。目前,已通过省煤监局煤矿安全“体检”复查,经批准已恢复生产。黄大生充分肯定了瓦斯发电项目和企业抓安全生产的工作力度。他强调,要绷紧安全弦,每一分、每一秒都不能麻痹大意,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要强化员工安全意识教育,及时做好隐患排查和治理,严把安全生产关;责任部门要认真履责,监管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不出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