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领导带队开展重点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姚业立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09-06 10:45: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6日讯(娄星分站记者 姚业立)9月4日,娄底市娄星区副区长、娄星公安分局局长李彦带队深入安全重点监管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十九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营造安全稳定的大环境。区安监局、区工商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住建分局、消防大队、区质监分局等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李彦一行先后检查了城西娄底市液化气公司、湖南煤化新能源有限公司、阳桂烟花鞭炮零售店、娄底湘中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安全生产情况。

  在城西娄底液化气公司,李彦一行仔细检查了液化气钢瓶、液化气储存罐体、液化气输送管道、消防设施等安全状况。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李彦现场交办,要求严格按照有关部门的意见整改到位。

  在湖南煤化新能源有限公司,李彦一行重点察看了硫酸等化学气体储存罐密封情况、消防配套设施等情况。针对个别安全报警按钮失灵等安全隐患情况,李彦强调,作为娄底最大的一家危化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懈怠,必须时刻紧绷安全弦,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

  在阳桂烟花鞭炮零售店,李彦重点检查了烟花鞭炮存放货架是否合规,控烟防火措施是否到位,货源台账资料是否齐全等情况。他强调,安监等部门要加强对小型烟花鞭炮零售店的安全监管,加强安全宣传教育,确保安全无事故。

  在娄底湘中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李彦一行换上防静电服,深入油库,重点察看了罐体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区域和设施设备安全情况。李彦强调,各级各部门和生产企业要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意识到确保安全生产对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意义;要强化安全制度,日常监管、巡查、安保值班值守都是必不可少的环节,道路运输“四必查”制度必须落到实处;要强化安全举措,确保安全生产常态化、长效化;要强化整改,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隐患按要求整改到位,确保绝对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