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健初暗访“有事请找我”责任担当机制运行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黄妙 编辑:王津 2017-09-06 10:46: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6日讯(娄星分站记者 黄妙)“工作台账不规范,双休日值班不到位,每日工作要小结!”9月4日,娄星区委书记彭健初轻车简从,采用事先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的方式深入乡镇街道随机暗访“有事请找我”责任担当机制的运行情况。带着问题督察、传导压力督导,为我区前段“有事请找我”责任担当机制的落地落实打分,深入推进“有事请找我”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

  彭健初先后深入花山街道、杉山镇、万宝镇、蛇形山镇突击检查。在花山街道,彭健初查阅了台账资料,抽查了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的“有事请找我”记录本,安排工作人员拨打了热线服务电话。彭健初要求,“有事请找我”关键是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放在心上,自觉、主动、认真地落实群众的诉求,真正为群众“解心结”“解忧愁”“解难题”,长此以往,党群、干群关系才能得到改善,群众的满意度才能得到提升。在推进“有事请找我”责任担当机制的过程中,一定不能当作一项短期活动、一个工作任务,而是一项长效的工作机制,必须要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要充分宣传,把“有事请找我”服务联系卡,通过入户走访,发到每家每户,让老百姓有事能找人、找对人,事情能得到及时解决。我们的领导干部一定要把老百姓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真办实办,让群众得实惠。热线服务电话不能“不热”“不畅”,要24小时值班、全天候接听,让老百姓有事都能找得到人。花山街道负责人当即表态,一定立行立改,落下的工作一定迎头赶上。

  在杉山镇,彭健初察看了信息公开栏,翻阅了相关台账资料,肯定了杉山镇的工作。他指出,工作台账、双休日值班、群众满意度测评等方面要进一步规范和改进,尤其是要加强工作调度,做到每天一小结,登记受理了多少件、解决了多少件、交办了多少件,办理人、办结时间都要清清楚楚、心中有数。要加强督察,党政正职对班子成员和干部的“有事请找我”记录本要不定时抽查,及时了解下面的开展情况,确保工作实打实。

  彭健初在查看了万宝镇“有事请找我”相关资料后要求,要加强双休日值班,让老百姓365天都能找到人;要完善台账资料,事项由谁办理、什么时候办结、群众满不满意,要进行记录、留下痕迹。

  蛇形山镇在推进“有事请找我”责任担当机制中,做好了相关规定动作,同时还有自己的创新,编发了7期简报,建立了上级交办函台账,分别设立了服务和监督电话。彭健初看了充分肯定,要求拓宽“找”的渠道,变“你找我”为“我找你”;深化“办”的要求,变“要我做”为“我要做”,深入推进“有事请找我”责任担当机制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