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黑马”黄瑰芬逆袭获全运会田径女子200米冠军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唐俊 叶竹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09-06 10:45:48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黑马”黄瑰芬逆袭获田径女子200米冠军 湖南体操名将商春松欲退役

青春赛场 她们追赶时光

▲9月5日,黄瑰芬(右一)在比赛中。当天,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200米短跑决赛中,黄瑰芬获得金牌。

  记者 唐俊 摄

  三湘都市报9月5日讯 被对手领先190米后,黄瑰芬顶住压力在最后10米压垮了江苏的袁琦琦,并以0.04秒的优势反超对手夺冠。尽管这是她首次参加全运会,20岁的娄底小姑娘黄瑰芬收获了不凡。在体育竞技的赛场上,有笑脸也有失落。同样在二十岁左右的年纪,在继省队和国家队双料队友的谭佳薪明确表示要退役后,全运赛场失意,又落选世锦赛名单的中国体操女队队长、来自湖南张家界的运动员商春松似乎也萌生退意。青春短暂,湘妹子们追赶时光,把背影留在了赛场。

  连续刷新个人最好成绩 黄瑰芬收获信心

  黄瑰芬出生于1997年,是娄底新化人,2011年3月进入湖南省田径队,在2013年南京亚青赛上获得田径女子200米和400米冠军。黄瑰芬的教练向赤蓉向记者介绍:“她的主项是中短距离跑,200米和400米。黄瑰芬的跑步动作比较好,技术也不错,各项运动指标也相对比较强。”

  本次全运会前,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也表示黄瑰芬是湖南省最有发展潜力的短跑运动员,全运会上的表现值得期待。

  黄瑰芬也没有让大家失望,在4日的200米预赛和复赛中,她分别跑出23秒32和23秒07,一天之内连续刷新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23秒07的成绩也在所有复赛选手中排名第一。

  “来之前没想过能拿这块金牌,因为我最早是跑400米的,跑200米的信心也不是很够,但昨天跑完后就对自己有信心了。”黄瑰芬透露决赛前自己收获了不少信心。

  不能再上大赛赛场 商春松萌生退意

  “看来始终还是会要留着遗憾结束我的体操生涯,希望在最后的这几场比赛中,能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中国体操队在4日公布2017年蒙特利尔体操世锦赛参赛名单,中国体操女队队长、来自湖南张家界的运动员商春松只是替补,得知这个消息后,她在微博上这样写道。在继省队和国家队双料队友的谭佳薪明确表示要退役后,商春松似乎也萌生退意。

  本届世锦赛将于10月2日至8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商春松只是中国女队的两名候补之一。“其实之前就已经想到是这个结果了,但今天公布之后还是忍不住落泪了。”商春松在微博上写道。

  商春松的落选非常可惜,里约奥运周期这个湖南姑娘是中国女子体操队的领军人物,带领队伍于2014和2015年两次获得世锦赛女子团体亚军,里约奥运会团体铜牌;在全能和单项上,商春松也很有实力,经常进入世界大赛决赛,但总是与奖牌擦肩。里约奥运会,商春松获得全能第四名,高低杠第五名。

  ■记者 叶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