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纪委:全方位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充电”

来源:红网 作者:王曦 伍孝雄 编辑:刘惟烜 2017-09-06 10:52: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6日讯(通讯员 王曦 伍孝雄)近日,祁阳县纪委针对全县各镇(街道)、县直单位纪检监察干部人员调整较大、素质参差不齐的实际,克服工作繁杂、时间吃紧等诸多困难,积极开展纪检业务培训和指导,及时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充电”。

  集中辅导。祁阳县纪委定期安排机关党员干部、乡镇(街道)、县直单位纪检干部到中央、省、市进行业务培训。截至8月28日,全县参加中纪委培训8人,参加省纪委培训10人,参加市纪委培训15人。

  督查指导。祁阳县纪委每月由副书记或分管常委带队,深入基层对交办的信访件进行督查指导。督查中,对业务不熟、缺乏经验的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手把手业务指导。

  个案指导。针对交办各基层单位难度较大、情况较复杂的信访案件,祁阳县纪委安排各业务室主动与基层加强联系和沟通,及时了解基层纪检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选派工作人员到基层进行对口业务指导。利用查办案件,有计划、有步骤地抽调基层纪检工作人员参与办案,使基层纪检干部全面熟悉和掌握谈话方法、笔录制作、证据收集、案卷整理等办案程序。截至8月28日,乡镇(街道)、县直单位22名纪检监察干部被抽调参与办案,业务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