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人大常委会深度督办城区学位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永景 编辑:杨滋 2017-09-06 14:0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6日讯(永州分站通讯员 永景)9月5日,湖南省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发出督办通知,全面启动全市城区学位建设情况督办工作。这是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坚持教育优先,高度重视义务教育阶段学位建设的深度拓展。

  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始终把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作为监督工作的重点,把推进民生改善落实到依法履职的全过程,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2013年,市人大常委会针对全市义务教育学位缺口巨大,学生超规模、生均占地面积小、大班额现象严重、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等突出问题,形成审议意见及时向政府进行了交办,推动市政府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区义务教育学位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建设项目专项规划》,加快中心城区学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截至2016年底,共完成投资3.5亿元,新建改扩建学校28所,新增学位2.8万个。

  今年6月1日,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专题调研中心城区教育工作以后,多次强调并调度学位建设情况。9月4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主任会议根据今年以来全市学位建设进展缓慢、各县区进度差距较大等具体情况,决定由常委会领导带队,派出9个督办小组,对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1号议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督办。督办重点是城区大班额情况,县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协调、调度学位建设情况,城市中小学、幼儿园布局专项规划制定情况,学位建设资金筹措和到位情况,县区直接财政 、教育、国土、住建及城建投等学位建设重点部门职责落实情况,建设项目实施和进展情况等。此轮集中督办将在9月底结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