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万宝新区扶贫主题活动情牵双峰洪山殿镇龟灵村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左逊敏 毛志光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09-06 14:36: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6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龚闯 通讯员 左逊敏 毛志光)9月4日,娄底市万宝新区党委书记伍鹄率新区工作人员、爱心企业代表和市妇幼保健院专家团队来到双峰县洪山殿镇龟灵村,开展内容丰富的扶贫主题活动。

  当天扶贫主题活动分爱心助学、公益讲座、健康义诊、帮扶走访四个部分进行。在龟灵小学举行的爱心助学活动中,学校的学生们为参加扶贫活动的嘉宾们戴上鲜红的红领巾,感谢他们的关心关怀。爱心企业带来了文具、书包等学习用品,并不时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关心学习情况,勉励好好成长。伍鹄寄语学子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进步,感恩回报社会。

  市妇幼的专家们以预防儿童溺水为主题,围绕防溺水的注意事项、溺水急救方法等专业知识开展公益讲座。通过专业讲解、实际演练等方式,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义诊活动中,市妇幼保健院特意带来了心电图机、B超仪等专业设备。专家们细心地为村民做B超、量血压、测心率、问病情、做会诊,耐心回答村民的咨询提问,指导村民做好疾病的预防,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为村民免费发放日常药品。

  随后,伍鹄一行还走访了各自的帮扶对象,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勉励他们自力更生、勤劳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