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常态化抓实廉政文化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李贵 杨菊先 编辑:杨滋 2017-09-06 15:2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6日讯(苏仙分站记者 李贵 通讯员 杨菊先)9月5日,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纪委获悉,为充分发挥廉政文化润物细无声的熏陶教育作用,苏仙区不断创新思路,丰富形式,着力打造廉政文化精品,常态化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以廉政文化“九进”活动为载体,苏仙区从制度层面进一步明确有机构、有设施、有活动、有阵地、有特色“六有”工作目标,要求每个乡镇年内至少建成一个廉政文化示范点,逐步实现廉政文化全覆盖,在全区营造“尊廉崇廉、敬廉践廉”的浓厚社会氛围。郴州市二中和南塔街道龙骨井社区先后被评为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

  充分利用本土红色资源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设立“红色课堂”,广泛组织干部群众和在校学生到湘南起义革命纪念馆、苏仙区革命烈士纪念馆、良田镇老红军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参观,每年组织开展廉政教育活动3000余人次。

  坚持以弘扬良好家风助推廉洁文化建设,依托历史文化遗存,以修身治学、孝廉勤俭等良好家规家训家风为重点,在全区范围内征集廉洁家书。在城区,新建了白鹿洞街道香雪桥下好家风文化广场;在农村,举行了“传承好家风,舞动新苏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原创广场舞比赛。广泛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宣讲和家风家训进校园活动。二十七完小举办了好家风黑板报和手抄报评比活动,四完小和湘南中学开展的“好家风好家训”故事分享会,倡导建立良好家风,筑高家庭“反腐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