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大学子下乡给村民普及法律常识

来源:红网 作者:杨凯 杨翱飞 编辑:刘惟烜 2017-09-06 16:43:24
时刻新闻
—分享—

村民向学生咨询法律问题。

  红网时刻9月6日讯(通讯员 杨凯 杨翱飞)9月5日,湖南大学法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在长沙宁乡双凫铺镇泉井村,开展以“普法宣传青年行”为主题的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时许,“三下乡”团队深入泉井村,挨家挨户分发由社团编印的《“三下乡”普法宣传册》和由长沙市司法局编印的《公民法律常识1000问》《法治小故事》等资料。同时,社会实践团摆设普法宣传点,为前来咨询的村民们答疑解惑。

  “违章占道导致交通事故,谁来负责?”“务工单位可以随意约定试用期的长短吗?”“发生医疗事故后,怎么解决?”“买了假种子导致严重损失,怎么办?”村民针对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纷纷向湖大学生咨询。对于一些疑难问题,社会实践团成员还留下手机号码,方便村民随时咨询,并提供法律援助。

  在双凫铺人民政府会议室,社会实践团还为当地40余名基层干部上了一堂公开课——“法律知识进农村”。“两个多小时的普法课,我记了好几页笔记,这些知识都很实用,对指导基层工作有很大帮助。”一名村干部在课后对社会实践团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能多举办类似活动,强化村干部的理论知识、法治意识和服务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