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姑娘黄瑰芬成湖南短跑第一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编辑:唐韵 2017-09-06 16:59:57
时刻新闻
—分享—

黄瑰芬在领奖台上和教练向赤蓉用手合成爱心的手势。

黄瑰芬(左)和教练向赤蓉(右)展示金牌。

准备起跑中的黄瑰芬。

(资料图)黄瑰芬接受央视记者采访。陈杰摄

  红网时刻9月6日讯(娄底分站记者 李响炮)惊艳一跑,成就湖南第一飞人。9月5日晚全运会田径女子200米决赛,20岁娄底姑娘黄瑰芬在最后10米实现反超,以23秒24的成绩夺冠。

  黄瑰芬,娄底新化县曹家镇人,目前是中南大学体育学院的大二学生。她从小爱跑爱闹,直到初中才遇到职业生涯中的“伯乐”。2009年,读初中的黄瑰芬参加娄底市中小学生运动会,被时任娄底体校田径项目负责人贺力强相中,“那时看到她跑400米,步伐很大,跑得很轻松”。

  2009年下半年,黄瑰芬进入娄底市体校学习,自此才算接受系统的训练。贺力强说,如果早一点发现这棵苗子,黄瑰芬成绩会更好。2011年,黄瑰芬由娄底市体校输送到湖南省田径队,成为一名专业运动员。

  经过两三年的培训,黄瑰芬的天赋得以展现。2013年南京亚青赛,黄瑰芬获得女子200米和400米双料冠军。当时才16岁的她,在省同龄组中已经没有对手了,被公认为是湖南省最有发展潜力的短跑运动员。2015年首届全国青运会,黄瑰芬又夺得女子400米和4x400米接力金牌。2016年在韩国获得4x400米亚锦赛金牌。同年代表中国参加了世锦赛。

  “瑰瑰给了我太大的惊喜,特别的生日礼物,实现了娄底建市以来,在全运会上金牌‘零'的突破。”,9月5日刚好是贺力强48岁生日。已经是娄底市体校副校长的贺力强和其他同事到天津全运会现场观摩学习。当晚,他站在赛场终点看台,紧张而又期待地等待着学生惊艳一跑。

  赛后,在贺力强发的微信朋友圈中,黄瑰芬留言:贺老师,生日快乐!明天会更好的,我会继续加油,让您可以自豪地跟别人说,这是我的队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