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推动施工图审查制度改革 建设单位迎来“三零”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刘威成 2017-09-06 22:10:08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5日,湖南省召开全省施工图审查制度改革推进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9月6日讯(通讯员 段婧轩 记者 卢欣)为切实推进全省施工图审查制度改革工作,提升施工图审查效率,优化社会投资环境,9月5日,湖南省召开全省施工图审查制度改革推进工作会议。会议透露,全省施工图审查建设单位将进入“三零”时代——“零跑路、零付费、零接触”。

  会上,省住建厅勘察设计处处长宋路明作了工作报告,回顾了近两年来施工图审查制度改革所做的主要工作,指出了当前改革工作中所存在一些问题,并对下一步要重点推进的几项工作进行了部署。随后,省住建厅勘察设计处主任科员汪加武介绍湖南省施工图管理信息系统升级改造情况。最后,湘江新区管委会、常德住建局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省住建厅副厅长宁艳芳指出,要把全省施工图审查制度改革有关举措落到实处,把整个施工图审查制度改革工作推向纵深,解决当前施工图审查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实施施工图审查制度改革后,委托方式、工作职责和工作方式将相应发生变化,务必要规范自身行为,加强廉政建设,守住各种底线。

  会议透露,目前,全省已经做到了施工图审查制度“零跑路”“零接触”,还没有完全实现“零付费”。施工图审查制度改革到位以后,将深化“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采取“一个平台多方共享、一家审查多方共管、一份报告多方共用”的审查管理模式,由投资者分别委托付费审查改革为政府购买服务统一委托审查(多审合一),由建设单位向多部门分头申报施工图审核改革为依托互联网向多部门申报施工图并联审核(多图联审),显著提高办事效率,减轻企业负担,增强监管能力,提高施工许可便利度,优化投资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各市州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分管勘察设计工作相关负责人、湘江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施工图审查机构法人代表共计50人参加本次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