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翼装飞行世锦赛9月8日开幕:一参赛选手曾被AK-47打穿胸腔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丁云娟 编辑:刘威成 2017-09-06 22:50:0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8日至10日,2017卡拉宝翼装飞行世锦赛将在张家界天门山举行。来自巴西的39岁翼装飞行员加布里埃尔·洛特有着一段传奇的故事。

在一次与暴徒的枪战中,子弹曾穿透加布里埃尔·洛特半个胸膛,留下的印记仍清晰可见。

  红网时刻9月6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丁云娟)9月8日至10日,2017卡拉宝翼装飞行世锦赛将在湖南省张家界天门山举行,来自11个国家的16名顶尖翼装飞行员将开启冒险之旅。在这项考验勇气与技术的比赛中,不乏闯过“鬼门关”的选手。

  “现在的迷雾其实就像战场上的硝烟。”9月5日是首个训练日,天门山笼罩在浓雾中,来自巴西的39岁翼装飞行员加布里埃尔·洛特十分淡然地说道。

  加布里埃尔·洛特18岁参军,退役后到法国特种部队接受狙击手训练,后成为里约特警队狙击手。加布里埃尔告诉记者,他在5个月前的一次枪战中与死神擦肩而过。当时他与暴徒在里约贫民窟巷战,有一位暴徒藏身墙后,突然将AK47拐过墙角一阵乱扫,一颗子弹射进防弹背心的间隙,贯穿他的半个胸腔,再从后背射出。

  “我当时的第一个念头居然是自己再也飞不了翼装了,”加布里埃尔·洛特在回忆的时候显得很轻松,“几秒钟之后我发现自己还没有失去意识,队友把我背上装甲车驶离贫民窟进行抢救,当时肺部已经开始肿胀,至少两根肋骨被击穿,今天我还能站在这里参加卡拉宝翼装飞行世锦赛,真的非常幸运。”

  在康复期里,加布里埃尔每天都要整理一次他的翼装,或许是重返蓝天的渴望加速了康复过程。距离中枪仅两个月,加布里埃尔再次穿上翼装翱翔天际。“那一刻感觉自己重生了,在鬼门关里走了一遭之后,我更加珍惜每一次飞行的机会。”

  “当我5岁刚会骑自行车的时候,就在山坡上玩起了自行车速降;当我拥有第一艘皮划艇的时候,我就漂了当地最湍急的河流;当我喜欢上搏击的时候,就参加了最残酷的综合格斗——这就是我!”

  加布里埃尔是2017卡拉宝翼装飞行世锦赛16位翼装飞行员之一,这项充满传奇色彩的极限赛事正展开很多令人动容的故事:他们之中有Facebook公司的程序员、斯坦福的辍学生、曾经卧病在床4年的智力残障人士护理员……在9月8日至10日举行的2017卡拉宝翼装飞行世锦赛中,你将见证他们无畏的勇气和智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