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流动科技馆开进湖南衡阳 50件展品集中展示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刘威成 2017-09-06 22:46: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玉立,衡阳市委副书记邓群策,市政协副主席张亮等领导共同按动启动球。

领导们驻足观看科技设备演示。

工作人员正在发科学知识手册,学生们踊跃参与,都希望自己能够得此“宝册”。

琳琅满目的科普展品吸引了学生们争相体验操作、互动参与。

小朋友正在体验3D笔,感受科技的魅力。

  红网时刻9月6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谭倩)裸眼看3D、隔空称重、3D打印玩具、听话的小球……9月6日,在衡阳县实验学校举办的衡阳市2017年“全国科普日”暨中国流动科技馆第二轮全国巡展湖南启动仪式上,50件互动展品与科学表演、实验及影视相结合,让参观者既惊奇又着迷。

  活动启动前,与会人员观看了科普剧《Cindy畅游童话乐园》等文艺演出。随后,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玉立,衡阳市委副书记邓群策,市政协副主席张亮等领导共同按动启动球,宣布衡阳市2017年全国科普日暨中国流动科技馆第二轮全国巡展湖南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以“体验科学”为主题的中国流动科技馆第二轮巡展首站在衡阳县,展出时间为2个半月。此次巡展共分为科学探索、科学生活、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科普影视5个主题展区,50件互动展品与科学表演、科学实验及科普影视相结合。

  在流动科技馆展厅,球幕电影、虚拟现实技术、3D快速打印、机器人表演及智能装备等众多科技设备逐一展示,琳琅满目的科普展品吸引了学生们争相体验操作、互动参与。

  湖南省科技馆副馆长蒋电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流动科技馆以互动体验式为主,以基础科学为内容,本次设置的VR、3D科技展示等皆为前沿科技,希望通过这类互动的方式让青少年感受科技的魅力,激发他们对创新科技的兴趣,从而达到科普目的。

  “我觉得很新颖,未来希望这些科技能完全应用于我们的生活中。”“我最喜欢情景体验项目,非常有趣。”衡阳县实验学校初三学生李志辉和曾玉凡对此次巡展的科技展品非常感兴趣,认为此次科技巡展对他们的学习生活有启示意义。“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的启动对我们中小学生来说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它既是对我们青少年进行科学普及最好的教材,也是我们少年儿童接受社会教育的校外课堂。”

  与此同时,衡阳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讲座,市级学会、企业科协成果展示、咨询服务也在衡阳县实验学校同步进行。

  本次巡展自9月6日开放至11月27日,参观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