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浦市古镇获评湖南省美丽少数民族特色村镇

来源:红网 作者:王芳 周世全 编辑:刘威成 2017-09-06 22:19: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民宗委巡视员余开家(左)为泸溪县浦市镇授牌。

  红网时刻9月6日讯(通讯员 王芳 周世全)9月6日,湖南省民宗委巡视员余开家为湘西州泸溪县浦市镇授牌,浦市古镇获评“湖南省美丽少数民族特色村镇”,泸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尚远道接受授牌。

  2016年,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在全省开展了第三届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镇推荐活动,经各有关市(州)、县(市、区)推荐的候选村寨,由活动组委会进行初评审查、群众投票、实地考察、专家评审,最终确定浦市等10个村镇为湖南省第三届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镇。

  近年来,泸溪县委、县政府坚持按照“创建品牌立镇、科学建管护镇、繁荣文化活镇、融合产业兴镇”发展思路,大力加强浦市古镇保护开发,先后投入3.5亿元,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历史建筑修缮保护、民族历史文化收集挖掘整理、民族特色商品开发、民族文化的演艺传承,不断加快浦市镇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及旅游开发力度。

  同时,注重文化内涵挖掘与传承,围绕“浦市古韵”文化主题,每年定期举办浦市龙舟节、中元祈福节等民俗品牌活动,居民参与积极性高,浦市镇的美誉度和知名度不断提升,有力促进了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传承。每天茶余饭后,村民自发组织花鼓戏、辰河高腔、广场舞,充分展示出少数民族特色村镇独特的田园风采和民俗魅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