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财政收入质量提升明显 税收占财政总收入比重达六成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衡阳分站 编辑:刘威成 2017-09-06 22:29:25
时刻新闻
—分享—

耒阳胖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李慧 摄

新达微加工车间。

整齐划一的工业园区。饶冬平 摄

  红网时刻9月6日讯(通讯员 李爱成 倪德明 衡阳分站记者 石珊)日前,记者从湖南耒阳市财政部门获悉,近年来,通过发展替代产业促转型,创新征管举措保归仓,耒阳市财政收入质量提升明显。

  今年1-8月,耒阳市完成财政总收入163839万元,同比增加3834万元,增长2.40%。其中,税收收入完成98404万元,同比增加17233万元,增长21.23%,税收占财政总收入的比重达60.06%,较上年提高9.33%。

  近年来,受主体财源煤炭经济持续低迷的影响,耒阳市财政收入增长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面对重重压力,耒阳市委、市政府采取多项举措,一方面以项目建设为核心,通过项目建设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按照对接央企、民企、外企、科企的“四个对接”思路,成功促成一批大项目扎根耒阳,开花结果。

  2013-2016年,耒阳市共引进项目603个,到位资金155.7亿元;争取中央、省投资项目148个,到位资金56.79亿元,全市新增规模工业企业66家,新达微轴承、汇升生物、胖哥槟榔、LBP全生物降解膜产业园、星宇电线电缆等一批工业项目建成投产,成长为财政税收新的增长点。

  另一方面,耒阳市不断创新税收征管方式,充分利用工商、国土、房产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包括自然人在内的收入、房产、土地、车辆、投资等各个方面涉税信息的信息数据库,实现对涉税信息的自动归集、智能查询,通过合理调配征管资源,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真正发挥涉税信息在管控税源、组织收入方面的重要作用,努力促进税收征管功能最优化、征收效益最大化,有效堵塞税收流失。今年1-8月份,耒阳市共查补建筑安装、现代服务业所得税等税款7000余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