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钟燕深入株洲县龙门镇调研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沈小东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9-07 08:40:39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燕实地考察“中华鲟养殖基地”。

钟燕和贺湘燕交谈学习情况。

  红网时刻9月7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曹缇 通讯员 沈小东)9月6日,湖南省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燕带领市扶贫工作队主要负责人,到株洲县龙门镇李家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今年能否按时出列?”“36户贫困户情况如何?”在李家村,钟燕与镇村干部进行了亲切交流,全面了解了全村的产业发展和脱贫情况。

  钟燕一行实地考察了康态种养殖合作社,该合作社主要从事蔬菜种植、坛子菜加工以及和贫困户合股养殖牛、羊等牲畜。今年,该合作社销售总额超过700万元,已带动26户贫困户脱贫致富。钟燕指出,要因地制宜,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积极动员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回乡创业;要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扩大产业发展规模,为村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加快贫困户脱贫步伐。

  此外,钟燕一行还查看了李家村龙头带动企业“中华鲟养殖基地”,并与养殖户交流了养殖经验。最后,钟燕一行走访了贫困户周友元家,与今年考上湖南师范大学的周友元孙女贺湘燕交谈了学习情况,勉励她努力学习、报效国家。

  李家村通过发展光伏发电项目、康态种养殖合作社项目、蔬菜种植加工基地等方式,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到6万元以上。钟燕对李家村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希望其用好、用实扶贫帮扶资金,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