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1-8月开展廉政约谈提醒4000余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9-07 08:45: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苏仙分站记者 杨菊先)9月6日,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纪委获悉,苏仙区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要求,注重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的运用上下功夫,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1至8月,全区各级共计开展提醒谈话和约谈600多次累计4000余人次。

  苏仙区坚持把谈话提醒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日常监督的重要手段,积极推行“分层逐级谈话”制度,实现党委纪委同步走,营造“齐抓共谈”的氛围。编印发放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谈话记录本,形成党政正职与党政班子成员或下级党组织负责人、分管领导与分管领域范围的负责人或党员干部日常谈话制度。区纪委在执纪审查过程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谈话函询45人次,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了常态。

  区纪委通过定期和不定期明查暗访、专项检查和政治巡察,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公”经费使用、“三重一大”制度落实等方面发现问题,及时开展提醒谈话。针对干部违反会风会纪问题,先后约谈3批次11名干部,切实严明纪律要求;针对信访举报工作落实不力问题,对许家洞镇、良田镇、飞天山镇3个镇的纪委书记和副书记进行了约谈,进一步压实责任;针对部分单位扶贫领域有关问题整改不到位,对8个镇的镇长、扶贫工作分管领导和扶贫专干等24人进行了约谈,督促各有关单位切实扛起扶贫攻坚主体责任。对出现违规违纪,党纪政纪立案的党员领导干部及所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相关责任人和业务分管领导进行谈话提醒,同时查找制度漏洞,杜绝问题再次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