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亮剑”违规赈酒

来源:红网 作者:辛怡林 编辑:康晓乔 2017-09-07 10:3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辛怡林)今年,湖南省纪委将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列为“四风”问题“六大顽疾”之一,作为今年整治的重点。临澧由县作风办牵头,每月有针对性的开展一次以上明查暗访,深挖问题线索,严肃查处“六大顽疾”和“四风”隐身变异典型案件,公开曝光,强化震慑。

  严肃查处违规赈酒,形成持续震慑。今年,临澧县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严肃查处7起党员干部违规赈酒案件,立案审查7人。目前,办结6件,给予6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通过查办党员干部违规赈酒案件,形成社会效应,不断传递严查严办违规赈酒的信号。

  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宣传引导。近年来,临澧县纪委在春节、五一、国庆、元旦等重要节点,充分利用短信、新闻客户端、微信群、广播电视等载体,对严禁党员干部违规赈酒相关党纪条规进行了大力宣传和提醒,让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规矩意识,自觉遵守相关规定。特别在今年高考季,临澧县纪委采取下发文件通知、电视宣传、短信提示等方式,广泛宣传,公布举报电话,严防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经排查摸底,今年全县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国家工作人员和农村村干部有245名,县纪委下传压力,组织相关单位党组织引导相关人员签订了不违规操办“升学宴”承诺书,相关单位纪检负责人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一对一廉政谈心谈话。与此同时,临澧县委作风办联合县公安局、县国税局、县食药工商质监局等职能部门不定期对县城区宾馆酒楼进行检查,现场查阅宾馆酒楼酒席订餐记录,现场检查聚会聚餐情况,排查订餐聚餐线索19起。今年高考之后,没有发现一起国家工作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情况。

  加强部门配合,实施综合整治。对于农村群众赈酒、集体婚礼、殡葬收费等与民俗民风紧密相关的问题,需民政局、食药工商质监局、县文明办、团县委以及各乡镇等多个部门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实施综合治理。临澧县食品安全委员会2017年1月出台《临澧县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方案规定农村集体聚餐活动的举办者应在聚餐活动前及时向所在地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或信息员报告;承办者应在提供集体聚餐服务前将有关信息通过常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平台(“常德药好食安”)报送。对于没有履行报告义务的,举办者、承办者严肃追究责任。个别乡镇以此为契机,对于赈酒聚餐情况进行了监管,合规的加强引导监管,违规的做好劝阻,对农村群众赈酒问题整治收到了一定成效。临澧县文明办在今年7月下发严禁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倡议书,在广大群众中引起了共鸣。

  下一阶段,相关部门将在临澧县委县政府的统筹下,进一步加强协作,形成合力,营造强大声势,“亮剑”违规赈酒,净化社会风气,减轻群众负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