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雷霆追究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李世武 编辑:康晓乔 2017-09-07 10:33: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谭智莉 李世武)近日,进一步规范湖南桂东县国家公职人员廉洁从政行为,桂东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整治活动从2017年8月开始持续到 2018年1月31日,分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整治查处、规范总结四个阶段。主要针对国家公职人员本人,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辞去公职未满三年或退休未满三年的领导干部、辞去公职未满两年或退休未满两年的一般公务员违规参与涉矿、涉砂、涉渔、涉农村水电开发、涉烟花爆竹、涉危险化学品等类经营性活动进行专项清理整治。

  此次活动已进入自查自纠阶段,活动要求国家公职人员一律不得利用职务或职权上的影响,在上述经营性活动中非法为他人谋取利益。所有国家公职人员一律严格按要求填报有关情况,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完成退出手续,不得有“明退实不退”或以明显高于市场价格转让企业或股份等行为。对在规定时间内拒不主动报告问题、拒不退出或拖延退出的,依纪依规严肃追究责任并公开曝光;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干扰、妨碍、对抗组织调查的,一律从严惩处。

  “通过此次全面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可以起到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强化领导责任,依纪依规履职,保障市场经济健康有序发展的作用。”桂东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