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武陵区“四路出击”强力整治教师节“红包”

来源:红网 作者:张磊 薛亮 编辑:康晓乔 2017-09-07 10:33: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张磊 薛亮)昨日,笔者在湖南常德武陵区纪委获悉,该区将主动从“四路出击”,提前在重要节日时点介入,强力整治教师节违规收受“礼金”“贵重礼品”行为。

  第33个教师节将至,每到教师节收受“红包”“礼金”“贵重礼品”的现象时有发生,随着微信等新的交流工具的普及,网上发微信红包等送大礼的方式越发方便和快捷,这些都不断增加老师的廉洁从教的风险,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的现象更是严重影响了教师队伍的整体形象和教育声誉。

  常德武陵区纪委狠抓重要时间节点,主动“四路出击”,提前在重要节日时点介入,强力整治教师节违规收受“礼金”“贵重礼品”行为。一是在教师节前下发通知,严禁区属各学校老师收受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或其他财物;二是要求各学校对老师进行廉洁教育并要求全体老师在教师节前签订拒绝教师节“红包”承诺书;三是要求该区各乡镇(街道)、区直及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该单位干部职工开展谈心谈话,要求家里有学生的干部职工,禁止教师节向老师送红包;四是该区纪委将在教师节前后开展专项督查,进行不定时的暗访,主动发现问题线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