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一名教师入围“马云乡村教师计划”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袁愈雄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9-07 08:59: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娄底分站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袁愈雄)2017届“马云乡村教师计划”初评日前落幕,3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入围教师展开角逐,最终180位优秀教师获得初选提名,将参加9月底的终评,其中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文田镇石燕完全小学教师蒋健刚入围。

  2011年8月,蒋健刚通过特岗教师考试,成为新化县文田镇的一名教师。任教以来,蒋健刚身兼班主任、语文老师、数学老师、校总务、信息管理员等职务,一待就是6年。他为山区学校的孩子举办了第一次圣诞晚会、为在外打工的家长建立社交软件家长群……蒋健刚的到来为整个山区带来了生机。

  两年前,蒋健刚加入了微益中国,通过微公益捐赠网站,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填写资料,申请领取书包、铅笔盒、衣服、卷笔刀等物资。期间,蒋健刚会自掏腰包为孩子们添置一些学习用品和日常生活物资。这两年,爱心基金陆续捐赠了新的桌椅、办公桌、洗衣机等设施给学校,蒋健刚表示学生的学习环境,老师居住条件都改善了许多。

  本届“马云乡村教师计划”的实施范围已从去年的13省区扩大到全国。活动于2月15日启动,两个月的申报期内共有近5000位乡村教师注册申报。

  今年8月29日-8月31日,马云公益基金会汇集数十位教育机构专家、公益机构和媒体负责人,组成来源多样的初评委员会。他们通过现场电话访谈,让乡村教师以“因为我,学生有什么不同”为题进行叙述,并接受评委提问。经评委团队配合各地合作媒体走访报告,分组对300名入围教师打分,最终确定180人的提名名单。

  这次获得提名的180位教师将参加9月底由马云公益基金会在全国四个城市统一举办的现场终评,基金会将从中选出100位优秀乡村教师,为他们每人提供持续三年总计10万元人民币的现金与学习资助。

  本年度马云乡村教师奖,湖南省共有10位优秀教师入围。

  入围名单

  李思毅 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晓坪学校

  刘习聪 益阳市安化县平口镇完全中学

  赵小平 怀化市沅陵县第六中学

  隆九金 湘西凤凰县两林岔河小学

  麻玉兰 湘西花垣县吉卫镇夯来小学

  范林喜 郴州市宜章县天塘镇湖园里小学

  吴金成 湘西凤凰县禾库镇茶寨村小学

  吴先江 湘西吉首市社塘坡乡学校

  夏海鸥 衡阳市衡南县近尾洲镇蒸市初级中学

  蒋健刚 娄底市新化县文田镇石燕完全小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