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100对亲子家庭校园学急救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邱鹏 编辑:唐韵 2017-09-07 09:19:54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县渣江镇松市完小应急救护亲子讲座现场。

衡阳县红十字会救护师向学生及其家长演练创伤急救。

衡阳县红十字会志愿者向学生讲解应急救护知识。

  红网时刻9月7日讯(衡阳县分站记者 邱鹏)“这样的宣传活动要多搞,关键时候能救命,如再遇到突发状况,我就会采取急救措施,而不会坐等‘120'了”,9月6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县渣江镇东风村村民屈维平与他小孩一起在学校学习了急救知识后对记者说道。

  今年的9月9日是第18个“世界急救日”,为增强学生与家长的自救互救意识,进一步推广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衡阳县红十字会在渣江镇东风小学和松市完小相继开展了2017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暨应急救护亲子讲座进乡村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100对亲子家庭学习了创伤救护、意外伤害、心肺复苏和突发事件处置等现场急救知识,并观看了县红十字会救护师的现场演练。

  “并不是每一次意外都有医生在场,公众急救知识普及才是挽救生命的关键。中小学生是社会的未来,对他们进行急救知识培训,是整个社会急救培训工作中十分重要的一环”。据衡阳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目前,衡阳县通过前期的培训,已在各乡镇及县直各单位培养了55名合格救护员。这些救护员在把应急救护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充当群众生命中的“守护神”,并通过举办培训、散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已向各级群众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达40000余人。下阶段,衡阳县将深入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宣传“五进”活动,即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活动,努力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