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民宗委到吉首市阳孟村慰问困难大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编辑:唐韵 2017-09-07 09:21:44
时刻新闻
—分享—

杨丹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与石花园拉起家常。

杨欢收到慰问金后眼里闪着泪花。

  红网时刻9月7日讯(吉首分站记者 向力)9月4日下午,湖南省民宗委机关部分党员干部来到吉首市矮寨镇阳孟村,为即将跨入高校校门的贫困家庭学生送去助学金。

  当天,慰问组一行走访慰问了杨丹、石花园、杨欢等3名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共送去1.6万元慰问金,鼓励她们珍惜学习机会,掌握知识和技能,树立目标,早日自立自强。

  阳孟村位于吉首市矮寨镇的西北部,平均海拔750米。全村基础设施建设薄弱,农业产业结构单一,是国家级贫困村。省民宗委扶贫工作队自2015年进驻该村后,注重因户施策、产业扶贫,采取“公司+大户+农户”的模式,着力扶持千亩金秋梨梨园提质改造,取得明显成效,为全村24户建档立卡户带来了每户不少于4000元的收益。该村在2016年底顺利通过省第三方验收,摘下了“贫困村”的帽子。工作队在全力做好贫困户脱贫工作的同时,也下大力气美化、改善村容村貌,得到了村民的称赞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