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高新农业科技让农业企业和农民“双赢”

来源:红网 作者:胡权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09-07 09:37:29
时刻新闻
—分享—

观赏果蔬走廊

百香果走廊

西瓜火龙果套种大棚

葡萄走廊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隆回分站记者 胡权)金秋送爽,瓜果飘香。走在隆回县天域现代农业公司二万余平方米的高标准智能温室果蔬大棚里,工作人员正为迎接中国瓜类最新科技成果展示会暨湖南省园艺学会年会做着准备,四处弥漫着清新的果香。

  自2016年开始,天域农业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在隆回县七江镇农科所租地220余亩建起标准化核心科技示范展示园区,种上了灿烂蓝莓、红颜草莓、多穗石柯、青钱柳、核桃、锦绣黄桃、西瓜和哈密瓜等种苗,借助自动温控系统、自动滴管系统、大型排风系统等一系列高科技辅助设备,该基地一年四季都能为客户提供各类优质种苗和果蔬。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发展,该核心示范展示园区已基本实现了田成方、林成网、渠相连、路相通的预期设计目标。目前,该设施农业建成面积220余亩,蔬菜、水果、花卉核心功能区建设已经建成,西瓜大棚、哈密瓜大棚、日本冰菜大棚、葡萄走廊、罗汉果走廊、百香果走廊、观赏瓜类走廊等初见成效,成为隆回县现代科技农业发展的示范和典型。

  “我们的种植基地的土壤来自白马山深山腐殖土,灌溉水采用地下12米深的地下水,确保整个生产过程绿色无污染!”采访中,天域公司技术顾问胡中常介绍说。该公司倾力打造有机产品种养殖基地,确保农产品质量从源头把关。不添加任何激素、香甜味美的农产品很快获得了市场的青睐和食客的认可,产品供不应求。该公司还不断引进创新生态特色农业,通过供应优质绿色农产品,打造集观光、采摘、餐饮为一体的高标准农业生态旅游园区,每到节假日,前来果蔬采摘园的游客络绎不绝。

  现代生态农业发展带来的不止这些。该公司不仅培育了七江镇这样规模较大的现代乡村果蔬采摘观光园区,也带领了当地群众走上了致富之路。近年来,该公司在七江等周边乡镇通过土地流转等方式陆续流转土地2000余亩,每年可吸收200余个农村剩余劳动力,农忙季节可提供100余个临时工作岗位,有效地带动了当地百姓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