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全面启动2017年第一轮县委巡察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石小娟 陈庆林 编辑:杨滋 2017-09-07 09:39: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石小娟 陈庆林)9月6日,湖南省临武县召开会议,对十二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向巡察机构正式授牌,标志着县委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临武县委巡察工作将突出问题导向,冲着问题去、盯着问题巡、揪着问题查,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三个重点。重点人是党的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党员领导干部。重点事是资金管理、资源配置、工程项目、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方面反映突出的具体事项。重点问题是重大决策、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干部人事等方面的违规违纪问题。

  巡察工作将从政治方向、政治责任上开展检查,着力查找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深入分析研究根源性和深层次的原因,给被巡察单位做一次“政治体检”,为被巡察单位画一个“政治画像”。

  临武县巡察工作直接面向基层,聚焦民生民本,着力发现侵吞挪用、克扣侵占惠民资金尤其是扶贫资金等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聚焦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妄作为等脱离群众的问题,以及“雁过拔毛”“蝇贪蚁腐”“村霸”“宗族恶势力”等“微腐败”,着力发现和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巡察真正成为基层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目前,临武县委按照“牌子先挂起来、班子先搭起来、工作先干起来”的思路组建了县委巡察办和第一、第二两个巡察组,第一轮将巡察县司法局和县交通运输局等单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