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召开第四批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申报发动会

来源:红网 作者:彭学东 彭秀莲 编辑:唐韵 2017-09-07 09:43:24
时刻新闻
—分享—

申报发动会会议现场。彭学东 摄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彭学东 彭秀莲)为做好湖南省第四批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申报工作,9月5日,保靖县民宗旅文广新局组织召开申报发动会,来自十余个非遗项目的项目保护单位工作人员和有申报意愿的传承人近二十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省、州有关湖南省第四批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会议文件精神;县非遗保护中心负责人就此次传承人申报条件、范围、名额进行了说明,就如何做好申报材料和申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统一说明,针对不同项目实际,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通过学习和动员,各传承人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申报工作并现场进行了申报报名。

  近年来,保靖县高度重视非遗文化工作,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特别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队伍建设,成效明显。2017年,全县有国家级非遗项目8项,省级项目13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1人,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5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