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蒸湘区着力打造“雄鹰新城” 助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龙盘 编辑:唐韵 2017-09-07 09:43:4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5日上午,衡阳市蒸湘区委书记周法清周走入贫困户家中,向其询问家庭情况、收入情况以及干部帮扶情况。

座谈会现场。

周法清对驻村工作队驻村帮扶情况以及民情日记登记情况进行了检查。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龙盘)9月5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委书记周法清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呆鹰岭镇,调研指导扶贫攻坚及乡镇规划工作。他表示,精准扶贫工作不能走过场,必须把好“人、钱、册、档”四个关口,脚踏实地按照要求精准施策,集中精力打好扶贫攻坚战;用“一带三轴六区”的战略定位,高标准规划,助力呆鹰岭镇发展,加快打造“雄鹰新城”,为全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增添活力。

  不走过场,精准施策,集中精力扶贫攻坚

  “你的帮扶对象叫什么名字?”“什么时候上门的,多长时间去一次?”“帮扶干部来过你家吗?”……呆鹰岭镇高碧村村部,周法清正详细了解帮扶干部是否把贫困户当家人、亲人,有没有经常上门走访主动进行帮扶,对贫困户的情况是否及时掌握,帮扶政策是否宣传到位,贫困户是否真正脱贫等情况。

  随后,周法清在不提前打电话通知的情况下,来到高碧村月塘组贫困户肖启社家中。干净整洁的房间中摆放着几件简单老旧的家具,周法清向其询问家庭情况、收入情况以及干部帮扶情况。肖启社说,“区、镇、村干部经常到村里来看我们,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听到这里,周法清鼓励他借着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踏实努力,建设幸福新生活。

  周法清还对驻村工作队驻村帮扶情况以及民情日记登记情况进行了检查。他指出,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指导村“两委”发挥脱贫攻坚主体作用,熟悉帮扶对象,宣讲扶贫政策,落实帮扶措施,妥善使用各项扶贫资金;扶贫对象建档立卡要“一户一册”,在“精准”二字上下功夫,坚持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实施精准帮扶工作措施;驻村干部要真正“沉”下去,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

  “一带三轴六区” 着力打造“雄鹰新区”

  随着衡西干线的建成以及解放大道的西延,紧邻中心城区的呆鹰岭镇凭借地理优势乘势而上,步入城市步伐。

  座谈会上,在听取衡阳市规划设计院及呆鹰岭镇主要负责人情况汇报后,周法清用“一带三轴六区”的理念为呆鹰岭镇建设规划高度定位。一带即蒸水西岸风光带,沿风光带打造集健身、休闲、观光于一体的高端住宅区;三轴即以衡西干线、呆鹰岭镇老街、解放大道为骨架,与市区全方位融合、对接;六区即重点打造军民融合区、金融聚集区、现代商务区、生态居住区、特色养殖观光区、特色种植观光区等为主的特色小区。

  就如何推进呆鹰岭镇“一带三轴六区”建设,周法清提出,要严把房屋建设、企业办厂、土地流转三大关口,对违法、违章建筑实行“零容忍”;要抓紧呆鹰岭镇总体规划的编制,同时着手开展村庄规划编制,以高起点、高标准的规划设计,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协调、可持续发展;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按照“六区”部署,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优质项目,助力“雄鹰新城”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增添活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