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七个片区协作化解农村信访

来源:红网 作者:黄艳丽 编辑:唐韵 2017-09-07 10:02: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黄艳丽)刚刚走马上任不到三个月的常德市石门县白云镇纪委书记伍健,进村入户开展了为期15天的“重点帮扶对象”走访调查工作。这是石门县乡镇纪委全面落实县纪委相关工作要求,突出纪检工作实效,努力提升农村纪检监察信访处置化解力度的一个缩影。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大农村纪检监察信访处置化解力度,解决农村信访量大,新上任纪委书记业务不精、不会办访、不敢办访、不能办访等问题,石门县纪委结合实际,将县纪委和邻近乡镇(街道)纪委力量进行整合,制定七个片区协作办访机制,采取“传帮带”的形式,集中对具有典型性的疑难复杂信访进行查办。

  片区协作按照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原则,将辖区内涉及的22个乡镇(街道)划分为7个协作组,每个协作组由3-4名乡镇(街道)纪委书记组成工作班子,1名县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牵头,纪检监察室明确1名业务骨干联系指导。

  通过片区协作凝聚协作组的团队力量,采取相互交叉、统调统配的工作模式,负责调查核实本协作区所受理的信访,集中精力加以办理。主要在村居换届、扶贫领域、低保五保评议等群众关注度高的领域出重拳,正确引导群众反映诉求,化解基层的矛盾纠纷。

  通过片区协作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办理、复核农村复杂疑难信访,为石门县高效办结农村信访增添了助力,预计将于9月底前完成存量信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