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口腔高峰论坛将于9月13日至15日在长沙举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09-07 10:32:33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9月6日讯 今日,记者从中国儿童口腔高峰论坛组委会获悉,9月13日至15日,中国儿童口腔高峰论坛将在长沙举行。届时,全国11位顶尖儿童口腔专家,超过六百名儿童口腔医护人员参会,这是全国性大型儿童口腔会议首次在长沙召开。

  据《中国口腔健康发展报告(2015)》的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居民整体的口腔健康状况让人担忧,5岁儿童乳牙患龋率和12岁恒牙患龋率分别是66%、28.9%;12~13岁青少年酸蚀症的患病率在22.1%~61.8%。儿童错牙颌畸形发生率为91.2%,青年学生牙龈炎发病率高达86.5%。然而,针对如此多的口腔问题,我国公众多数处于不看牙医或出现问题才就医的被动阶段。

  近年来,口腔医疗发展迅速,在长沙,牙科诊所如雨后春笋般的出现,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长沙口腔医院(门诊)400家左右,目前,长沙市口腔医院(门诊)已经超过1000家。长沙已经发展成全国口腔行业的高地。

  此次论坛由长沙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承办,牙博汇口腔医生集团等单位协办。

  ■记者 李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