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庭湖环湖生活垃圾将日产日清

来源:红网 作者:周小平 编辑:康晓乔 2017-09-07 11:44:41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城建领域中央环保督查突出问题推进会获悉,湖南岳阳市将对环洞庭湖乡镇简易垃圾堆放点污染问题开展专项整改,确保环洞庭湖28个乡镇、53个生活垃圾堆放点、总量约9.6万吨的生活垃圾,在今年12月20日前全部清运到位、填埋焚烧到位,并实现日产日清,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今年4至5月,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对岳阳市进行了环保督查并反馈意见,全省召开了推进中央环保督查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下达《全省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和《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任务清单》,针对环洞庭湖堆放的垃圾,责令岳阳市迅速制定辖区内乡镇垃圾填埋场(堆放点)整治方案,并开展污染治理。

  根据调查摸底,岳阳市洞庭湖环湖约有53个生活垃圾堆放点,共计9.6万吨,涉及岳阳县、临湘市、君山区、平江县、湘阴县的28个乡镇。市发改委组织相关部门对全市洞庭湖生态区水环境综合整治五大专项行动督查发现,部分县(市)区存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专项规划编制》滞后,农村垃圾中转站建设滞后、垃圾终端处置不规范、水域环境专项治理多头管理、垃圾分类减量设施建设不到位等问题。

  据悉,洞庭湖环湖乡镇简易垃圾堆放点专项整改工作由市城管局牵头,相关县(市)区对照环湖乡镇简易垃圾堆放点污染问题,确定填埋点或焚烧点,制定每个堆放点的整改措施。12月10日前,确保生活垃圾填埋或焚烧到位、无害化处理到位。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垃圾日产日清,防止出现新的反弹。专项整改过程中,市城管局将会市环保督察小组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对整改不到位或不及时的提出处理意见;年底对未达到全部填埋或焚烧到位、无害化处理率未达100%和整改工作推进缓慢的启动问责程序,对相关主要负责人严格顶格追责问责。(岳阳日报记者 周小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