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集中排查整治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王小华 编辑:康晓乔 2017-09-07 11:4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6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彭牡 通讯员 王小华)9月5日,湖南双峰县为期20天的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圆满收官。

  双峰县委、县纪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开展集中排查整治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工作精神。县纪委制订并向全县16个乡镇、经开新区、114个县直单位发放了《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召开了领导小组会议和检查人员业务培训会。县委又在8月31日召开了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在各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来自县纪委、县作风办、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国税局、县地税局等职能部门的业务骨干组成专项检查组。检查组“兵分两路”,一组对乡镇、经开新区全部进驻检查督促;一组对县直单位开展抽查督促。检查组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确保检查不留“盲区”“死角”:一是通过税务局对各单位发票开具存根进行地毯式比对排查,共筛查3000余份发票,并在税控电脑中搜查购买白酒交易记录;二是深入到各大白酒经销商店内检查发票开具痕迹;三是要求财政集中支付局和乡财局、各乡镇财政所审核人员提供白酒报销线索;四是鼓励干部群众举报白酒问题;五是重点深入各单位深挖细查原始凭证、记账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中的白酒问题“蛛丝马迹”。

  此次共检查了全县63个单位,检查各类凭证20000余份。各单位基本都能严格遵守省市县的“禁酒令”,但也有少数单位对公务饮酒规定还不是十分了解。今年7月份市纪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和国家工作人饮酒行为的补充通知》中更严明了禁酒规定,将“对市外”接待可以饮酒的规定调整为“外事”接待才可以饮酒,大大压缩了饮酒的例外范围和空间。

  本次专项整治除检查了高档白酒问题外,还结合双峰实际,一并检查、同步整治了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外出考察培训学习,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花卉、月饼、挂历,公款购买香烟、礼品等其他作风建设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