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岳阳籍摔跤运动员周倩全运会自由式75公斤级摔跤夺冠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竹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09-07 11:31:27
时刻新闻
—分享—

周倩获胜后呐喊庆祝。记者 唐俊摄

  三湘都市报9月6日讯 上届全运会,24岁的周倩不敌西藏选手西洛卓玛,无缘金牌。四年后的今天,周倩再次站到了全运会75公斤级决赛现场。今日下午,湖南岳阳籍摔跤运动员周倩在国际式摔跤女子自由式75公斤级摔跤决赛中不负众望,战胜湖北队许晴获得冠军,这是本届全运会湖南代表团赢得的国际式摔跤首金。

  周倩1989年出生于岳阳汨罗高家坊镇燕塘村,目前是湖南女子摔跤领军人物。由于天赋和勤奋,2010年,她就摘取了女子67公斤级摔跤青年锦标赛金牌,2011年,获得城市运动会女子67公斤级摔跤项目冠军。2013年,周倩取得全运会女子75公斤级摔跤项目第二名。2016年,取得全国女子自由式摔跤锦标赛75公斤级冠军。

  在2016年落选里约奥运会中国运动员名单后,周倩将目标瞄向了天津全运会。备战期间,她将这份遗憾深压内心,也减少了回家的次数,就连新年也是随队在攀枝花训练基地度过。这次出征天津,她“要求”父母安心在家不要过来,“我只想用一枚金牌让他们看到不一样的自己。”

  周倩说,这枚金牌要分父母一半。不过在得知她夺冠后,周倩爸爸妈妈的反应把她给逗到了。“我爸说他在回家路上,压根没看我比赛,我妈从上午10点守着电视一直到下午5点结果没有直播,她就去做饭了。我想他们一定是相信我能拿到一枚金牌带回去才如此‘怠慢’我吧!”

  ■记者 叶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